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学网著名博主复旦大学马臻教授应邀来校与同学们畅谈成长

2014-12-22 12:22:39 通讯员:王淑芳  点击: 字号:TT

   12月18日,生化学院邀请到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臻教授来校和同学们分享他的职业成长和人生感悟,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

   马臻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学之路。2001年他凭借着超凡的毅力和决心从一所普通中学考入了声名赫赫的复旦大学。在一所优秀大学学习将面临的竞争力可想而知,他也曾考研屡屡落第,做实验久攻不克,简历投了很多却都石沉大海。但是马臻教授没有因此停止前进的脚步,熄灭对科研的热情。他劝慰同学们:“只要好好做,总能得到好东西,不一定得到和你想要的一模一样的东西,但你总能得到something。”之后他围绕身边的人和事,激励同学们,成功并非遥不可及,努力向前,坚持不懈,就能接近成功。而不成功的人不是放弃努力,就是放弃责任。马臻教授的句句箴言给予全场的观众极大的鼓励,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