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学设计咨询专家周付安老师受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21-04-23 10:42:22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4月22日,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教育部网培中心特聘专家、国内知名教学设计咨询专家、北京工商大学周付安老师通过直播平台为我校教师作专题报告。来自我校及兄弟高校的380余名教师参与报告。
  周付安老师报告的主题是“有效教学设计:从设计意识到设计规范”。报告中,他聚焦“如何把学科专家转换为教学专家”这一问题,提出了教师要掌握的三个核心概念:教学设计意识、教学设计依据和教学设计规范。关于教学设计意识,他以具体案例入手,给大家讲解了转变教学设计意识的方法,认为最基本的教学设计意识恰恰是最有效的,教师可以从“重视具体经验”“从熟悉的开始”“选择表征形式”“行为情感抓手”四个角度去改变教学设计。关于教学设计依据,他认为,应该按照教学内容进行分类,选择相应的策略与之匹配,并独创性地提出:概念的学习靠案例、技能的学习靠联结、态度的学习靠榜样。关于教学设计规范,他认为,按照有效的“套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保证教学的完整性与有效性,而以“聚焦问题、激活旧知、示证新知、应用新知、融会贯通”为特征的“五星教学原理”就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整合式“套路”。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