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定纪检监察初心使命

——学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重走“一大”路

2020-08-17 14:04:02 通讯员:纪检监察室通讯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 字号:TT

  8月16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纪检监察铁军,学校纪委组织全校纪检干部开展重走“一大”路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建党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坚定纪检监察初心使命。
  在活动中,纪检干部追随中共一大代表的足迹,在游船上认真聆听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专职党课教师李益模讲授的特别“水上党课”,在湖心岛上瞻仰了革命红船,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建历程。一路上,大家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体悟。大家通过重温党史,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了以首创、奋斗和奉献为核心的红船精神,也更加坚定了纪检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全体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这虽不是第一次来到南湖参观,但每次来南湖聆听重温党史,所感所悟都有所不同。作为党的诞生地高校的纪检干部,更要把“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纪检岗位创新、奋斗和奉献,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据悉,按照省纪委部署要求,学校纪委制定了《关于在全校纪检监察系统开展“7+7”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七个一”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了七项自选动作。“重走‘一大’路”教育活动是自选动作之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