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学习热议车俊书记与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

2020-07-25 10:45:29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相关部门单位 点击: 字号:TT

  7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与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勉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建设“重要窗口”给高校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舞台,扛起使命担当、彰显更大作为,争做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为我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车俊书记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7月24日,学校迅速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车俊书记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车俊书记讲话明确了高校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重要作用,高校领导班子在推进高校发展、带领学校建设“重要窗口”中的重要作用,为高校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扛起责任担当、推动高校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车俊书记讲话精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统一到全力支持配合新任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上来。会议要求,要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政治担当,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找准定位、锚定方向,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争做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当好“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抢抓历史机遇,按照“党的建设高质量、学生培养高标准、服务中心工作高效能、学校治理高水平”的要求,全面扛起守好阵地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与高端人才集聚,加快完善与时俱进、务实管用的现代大学制度,全力以赴推进申硕创大建一流,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阵地、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地位相匹配的重要支撑、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重要力量、高水平推进浙江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领域。
  学校广大干部师生也纷纷通过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学习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自身身份,认真学习贯彻好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领头雁”,扛起使命担当,彰显更大作为。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表示,在学习完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她期待在学校“申硕创大”的关键时期,嘉兴学院新任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充分发挥所处地域的优势,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进一步展示嘉兴学院作为,贡献嘉兴学院力量。她说,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她将带领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关键点、打开突破口,更好地扛起推动文法学院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责任担当;带领学院抓住新时代赋予高校的大好机遇,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继续深入开展二级学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加强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工作,把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职责,努力写好新时代学院教育发展的“奋进之笔”。
  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学院副院长代正伟认为,车俊书记提出的三个问题是高校领导班子和基层干部都应该深入思考研究的问题。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他将以身作则,着力推进支部建设高质量,扛起守好阵地的责任,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建设,认真做好支部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名副院长,他将紧紧围绕学校申硕创大目标布局和服务地方经济根本任务,在学院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提升成效,努力实现高水平人才的引进落地;以高水平领军人才为核心,打造创新领军团队,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竭尽全力为优秀人才落地生根做好服务,真正实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在学习了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会计172班余佳敏感悟颇深。她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在管理和服务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不负期待;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精准把握‘重要窗口’的新时代机遇,在日常专业研学中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完善知识体系,提高综合素质,储知蓄能,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