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

2020-05-29 10:38:58 通讯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5月27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施敏颖、副处长李月顺带领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并畅谈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是推动来华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要把回信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发展来华留学事业、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强大动力,坚持提质增效,吸引更多国家的优秀青年来校学习深造,推动学校国际化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施敏颖表示,招收和培养外国留学生是我国教育外事工作的一部分,是促进我国同世界各国进行教育、文化、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了解和友谊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作为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的窗口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回信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定位,踏实踏稳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步伐,努力开创来“嘉”留学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人为本,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留学生管理服务和人文关怀工作落实落细,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嘉院版力量。
  李月顺认为,留学生在华求学不仅仅局限于学习书本知识,重要的是对中国以及中国文化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广大留学生教师要通过“认知-认同-践行”的全过程培养,提高留学生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认同和热爱程度。
  何俸华老师说,招收留学生是为中外文化搭建桥梁,外事部门又是对外窗口,所以我们作为从事高校外事工作的教师,要多关注、关心留学生的身心健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