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砥砺家国情怀 展现青春担当

——学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第一课”

2020-04-30 16:39:06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30日下午,嘉兴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第一课”以网络直播形式开讲,主会场由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主持。校长卢新波以“坚定理想信念 砥砺家国情怀 展现青春担当”为主题给嘉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思政课。
  卢新波首先就如何理解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分享了个人体会。他认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正确选择。正因为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才能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凝聚起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卢新波还细数了疫情发生以来嘉院师生的战“疫”故事, 赞扬嘉院师生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勇敢回应时代挑战,担当时代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了嘉院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诞生地高校师生的责任与担当。
  卢新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防控”的新阶段,防控需要新思维,工作需要新部署。他寄语广大嘉院学子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格局的新时代青年;二要砥砺家国情怀,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三要锤炼过硬本领,做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开学返校第一课”上,还举行了疫情防控卫生知识培训,校医院负责人就“如何预防新冠病毒肺炎”为大家作了系统解读。
  据悉,各学院还组织了分会场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