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0-04-24 13:30:37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六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胡坚应邀做题为《我们的窗口将给世界一份精彩》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坚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历程,深刻阐释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关键要回答好“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重要窗口’”和“怎样建设这个‘重要窗口’”两个根本问题。他指出,“重要窗口”应当具有时代性、全面性、典型性、内源性等四个鲜明特征,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模范实践与丰硕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浙江彰显的无比优越性与巨大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发展中体现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浙江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等四个方面做到充分展示。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五个依靠”,即依靠思想理念的不断创新与升华、依靠精神力量的不断激励与迸发、依靠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与发展、依靠万众一心的不断努力与拼搏、依靠党员干部的不断示范与带领,努力建设好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坚同志站在国际视野的高度,联系国内外形势和浙江发展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刻解读,并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对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学校在整体办学上同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还存在什么差距”,“学校在市委提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方面能做什么”。他强调,学校要紧密结合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十四五”规划谋划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理念思路、激发精神力量、深化改革开放、善于抓住机遇、依靠师生员工,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