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新工科背景下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主题教学沙龙

2019-10-18 11:02:33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0月17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十三期教学沙龙活动在梁林校区10号楼419举行。沙龙主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由材纺学院副院长黄立新主持。来自教师发展中心、材纺学院、生化学院、机电学院等单位的20余位老师参加活动。
  材纺学院轻化工程系罗建勋教授作主题发言。他首先与大家交流了新工科产生的背景、内涵及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要求;随后,结合我校轻化工程专业建设的实践,梳理了新工科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探讨了新工科专业建设与地方产业发展的协同等现实问题。他认为,地方院校工科专业的建设只有通过走与“产业对接”的转型路径,才能适应新需求,并助推现有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逐步成长为“新型工科”。
  主题发言后,教师们展开了讨论。大家就新工科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要求谈了理解和体会。结合新工科的要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就课程改革、教学改革及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给予了建设性的建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