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12-18 14:07:58 通讯员:机电学院通讯员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7日,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落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赵竞远、王庆泉两位老师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决赛设“工程实践操作”、“目标命题实现”和“答辩”三个环节。“工程实践操作”环节,参赛选手要根据“工程实践操作”作业书完成规定的操作步骤和技术要求,由现场裁判根据工艺规范性、操作标准度、安全防护等方面给予评分。“目标命题实现”和“答辩”环节,参赛选手要在统一的试验台上根据自己的项目方案设计书实现自己的目标命题项目并进行PPT答辩和现场演示。经过激烈角逐,赵竞远、王庆泉两位老师脱颖而出,分获数控机床控制技术赛项一等奖和电子技术创新设计与应用赛项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共同承办,旨在促进培育新一代既懂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的“卓越工程师”教师人才队伍,适应高等院校教育改革需要,提升高等院校工程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据悉,大赛共设16个赛项,吸引了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百余所高校的400多支队伍参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