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2022-05-04 17:38:4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4月27日至5月2日,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展开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班会、线上分享会等方式,以学生个人学习、团支部班级集体学习、学生干部分组学习等形式开展。学院2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形成心得体会110余篇。

  小学教育本科211班团支部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班会。在一问一答中,同学们深刻体悟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师范生,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前教育本科211班同学们通过学习,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少年壮志当凌云,新时代青年应该厚积知识技能,培养担当精神,凭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气魄,“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精神,奋力向前,为传承接力时代精神增添光彩。
  应用日语211班同学表示通过学习,自己更加明白了身上的任务及肩上的责任。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恶劣环境和生活中的各种“糖衣炮弹”,青年要坚守立场,坚定信念,不做摇摆人、“两面派;要有大格局、高境界、新追求,主动迎接新观念、新思想;要挑战新事物、新问题,孜孜不倦地攀登事业新高度、新境界,把激情岁月抛洒在祖国的江河之上,不忘初心使命,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奋力建设国家。

  数字媒体与艺术192班同学表示新时代的青年,既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参与者、经历者,也是奋斗者、收获者,要牢记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精彩华章!
  此外,学院118名生干部在学习后,开展了分享会。全体学生干部手写青年宣言并署名,立志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

  平湖师范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傅梦兰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备受鼓舞。她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站稳立场、加强学习,将党的声音和主张传递给广大同学。作为一名师范生,她会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做到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在未来的教师职业生涯中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平湖师范学院学生党员之家主任林希说,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是作为嘉院学子应当孜孜前行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走访中国人民大学,点燃了全国各地高校学子的求学与实践热忱。“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作为一名嘉院学子、一名师范生,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与本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