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

2022-05-06 16:04:4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6日上午,我校平湖师范学院与体军部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原副书记夏跃平研究员,校体军部主任吴晓阳、平湖师范学院院长李勇等相关领导和体育教育专业骨干教师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平湖师范学院副院长朱小烽主持。

  夏跃平作了题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打造优质特色专业”的讲座,为体育教育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了五点建议:要加强学科建设,重视体育教学研究;要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开设高质量课程;要拓宽学生视野,提高体育素养;要配齐体育设施,为教学创造条件,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要做好教学记录的文字档案工作,以备各类各级评审。
  专业负责人吴晓阳就招生、专业品牌、专业建设重点和难点、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关于体育教育专业建设的五年规划与展望。
  朱小烽从教学资源建设、第一学年课程任务落实、专业论证理念下的教学大纲拟定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与会教师围绕师范生技能训练、双导师队伍建设、招生宣传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李勇表示,学院要加强与体军部的深度合作,科学合理地谋划专业和学科的未来发展,扎实推进各项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的召开,为“十四五”期间体育教育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