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嘉兴学院亚特数智产业学院揭牌

2022-05-03 11:04:00 通讯员:信工学院通讯员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30日上午,嘉兴学院亚特数智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浙江亚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金梓伟、副局长易连强,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海林,浙江亚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我校教务处、社会合作处、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张琦代表学校向产业学院揭牌表示祝贺。她表示,学校相关学院和浙江亚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共建产业学院,开展实质性深层次合作,是双方合作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校地校企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市相关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亚特数智产业学院将面向智能工具及装备产业,通过校企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工作,打造成为区域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高地,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水平的人才供给和技术支持,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金梓伟、陈勇、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耀东分别致辞。金梓伟认为,产业学院的成立为解决区域经济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提供了理想途径,对推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市人社局将从政策上为产业学院的发展提供积极支持。陈勇回顾了亚特公司和嘉兴学院商学院、原机电工程学院的合作历史,表示公司将始终本着奉献社会的教育情怀,从经费、硬件设备、师资等方面为产业学院建设提供扎实保障。朱耀东表示信息学院将协同商学院,全力以赴为产业学院办学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紧扣智能工具产业发展需求,注重特色、打造亮点,努力将产业学院办成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摇篮,办成省内产业学院的样板和典范。

  仪式上,信息学院、商学院和亚特公司共同签订合作协议;与会领导为产业学院揭牌。根据协议,亚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将为产业学院的建设和运行提供每年150万元的经费支持,并为学生在公司学习期间的餐饮、食宿提供全面保障。产业学院成立以后,校企双方将通过“共建专业及实训基地、共同管理、共组师资、共育人才、共融文化、共享利益”六共机制,建立“双主体、深融合”的育人模式,实现高校人才从学校到产业的无缝对接;同时,聚焦国家和地区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的技术需求,合作进行实用性、前沿性、原创性研究,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与长期共赢的发展思路,共同打造自主创新高地。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线,了解了企业产品研发及销售情况。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