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1 19:43:35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0月10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次党课。学院副院长步珏良给汉语言文学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次党课,深刻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要求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学深悟透、增强党性修养。法学教学研究部党支部书记向勇作了题为《法学教师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专题党课,从年轻博士如何站稳三尺讲台、如何精确瞄准科研突破点、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有所为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号召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作一次讨论。文学教学研究部党支部的党员围绕主题讨论发言,一致认为要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需求,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大力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创新教学方法、创新科研模式;继承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努力突破瓶颈,补足短板;坚守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甘于奉献,为学校申硕创大贡献力量。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童建华在参加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党支部学习讨论时强调,主题教育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积极为周围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学专业党支部虞岚在学习讨论中围绕理论平台学习、学风建设、寝室卫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听一次宣讲。下午三点,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TCL报告厅聆听了学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肖纯柏作的红船精神大宣讲,学习红船精神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将红船精神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振干事精气神,结合当前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学院改革发展实际,争作红船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看一场初心。晚上,师生党员在梁林校区剧场观看了由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红色话剧《初心》。全体党员深受鼓舞。
  活动当天,学院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开展党员“三联系”和班子成员“六联系”,关心指导学院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新环境,开启奋斗新征程。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