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大会

2008-12-19 12:28:56 通讯员:校 办 来源:校 办 点击: 字号:TT

  12月18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全面回顾学校30年来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激励全校师生员工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朝着实现学校第二步发展战略目标、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阔步前进。
  校党委书记胡建成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夏跃平主持大会。校领导唐瑞娥、黄建平、冯浩、徐桂宝、朱桦、吕延勤出席大会。
  胡建成指出,改革开放30年,是国家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30年,是中华民族开始走上伟大复兴之路的30年;是党和政府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的30年,是中国向世界高等教育大国不断迈进的30年。是学校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层次的30年,是学校逐步增强办学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30年。
  胡建成指出,30年的光辉历程,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在学校的生动体现,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学校的具体实践,更是推进学校不断向前发展的精神财富。我们深切体会到,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必须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必须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必须始终坚持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增强学校的发展动力;必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必须始终坚持立足地方,积极主动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必须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胡建成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由外延发展向内涵提升转型,迈出“一体两翼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认清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形势,进一步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紧紧把握时代脉搏,敢于迎战困难,善于破解难题,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向前发展。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和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相结合,进一步解决办学中的突出问题;坚持提高质量、以内涵发展为主和拓展外延、扩大办学空间相结合,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坚持学科建设为龙头和突出学科专业特色相结合,培育办学特色;坚持“办学以教师为主体”和“教育以学生为主体”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坚持办学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和办学与国际合作交流相结合,拓展办学的国际视野;坚持加强学校管理工作和完善校院二级管理体制相结合,进一步调动二级学院办学的积极性;坚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相结合,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和民主办学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胡建成号召,全校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奋发图强,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胡建成的重要讲话,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激起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陈水林、富华、罗马尼亚籍外教米奥拉、钱方明、李华、康文龙、张玉茹等7位教师也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和侧面畅谈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和嘉兴学院发生的巨大变化,讴歌了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政辅导员、师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发:校 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