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08-12-16 16:37:03 通讯员: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党委宣传 点击: 字号:TT

  12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学校2009年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建成主持。
  胡建成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胡建成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认真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导原则和主要任务。对认清当前形势,做好当前和明年的经济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要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努力在应对挑战中把握机遇,在战胜困难中赢得主动,在开拓进取中增创优势,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徐宪民校长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畅谈了明年学校工作的基本思路。徐宪民指出,明年学校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校情,走近矛盾,破解难题,切实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他强调,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按高等教育规律办事,走内涵发展道路;要以质量工程和人才培养为目标,深入教学领域改革;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要抓住机遇,沟通协调,加强校园建设规划的实施;要动员各方力量,开拓新领域和新渠道做好就业工作;要利用一切机会创造一切条件,为学校“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实现而努力。
  胡建成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要从七个方面积极谋划明年工作:要坚持提高内涵质量与外延发展相结合,提高整体办学能力;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与专业特色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培育办学特色;要坚持办学以教师为主体与教育以学生为主体相结合,发挥师生积极性;要坚持办学为区域经济服务与国际化办学相结合,拓展国际化办学视野;要坚持加强学校管理工作与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相结合,进一步调动二级学院的积极性;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相结合,切实解决学校问题;要坚持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

(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编辑:频道编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