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参加2017国际柔性与印刷电子大会并作学术交流报告

2017-09-10 08:46:2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4日至7日,第八届国际柔性与印刷电子大会(ICFPE)在韩国济州岛举行,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八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2014级学生孟剑云在指导老师鹿业波博士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用英语作了学术交流报告。
  会上,孟剑云同学作了题为《Controlling an Electrospinning Jet of Polyvinyl Alcohol Using Positive Charge》(《正电荷对静电纺丝制备聚乙烯醇纳米纤维的影响》)的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中,孟剑云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引入正电荷作为影响因素,使用静电纺丝法制备聚乙烯醇纳米纤维的过程。该方法可提高近场打印微纳米结构的分辨率,也可应用于柔性电子材料和太阳能电池等领域,展示了该领域科学研究的新进展。
  在交流活动中,孟剑云还与专家学者就具体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评价。
  国际柔性与印刷电子大会(ICFPE)是全球唯一柔性与印刷电子领域的专业性学术会议,会议汇集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机构和企业,共同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并讨论柔性与印刷电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该会议于2009年由韩国、日本与中国台湾地区发起,至今已举办八届。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不断加强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和学生交流人次数显著增长,孟剑云同学是学院第一位在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交流报告的本科生。今后学院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国际化学术项目,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