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联合举办科创金融研讨会暨战略合作推进会

2023-03-24 21:26:26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23日,由浙江省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科技金融时报和我校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科创金融研讨会暨战略合作推进会”在我校举办。副校长陈荣达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荣达表示,《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的提出,为科创金融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丰富的研究素材,也对科创金融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科创金融研讨会暨战略合作推进会”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将有效助力嘉兴乃至长三角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推动金融学科与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经济学院科创金融研究团队发布《有效推进嘉兴科创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与建议》,佘明龙教授作《科创金融:国际经验、嘉兴问题及对策建议》主旨演讲。与会人员就科创金融发展和试验区建设进行深入研讨,“政界+学界+业界+媒界”互动交流,就共同搭建科创金融合作平台、交流平台、研究平台,共筑科创金融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与人才培养的“生态圈”“产业链”“发展带”,助力长三角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达成初步共识。
  活动现场,我校经济学院和科技金融时报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活动组织策划、媒介宣发、校企联动、科技金融类新闻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科技金融时报将联合我校经济学院开辟“科创金融专家观点”栏目,不定期刊发国内外科创金融领域科研专家的观点,共同打造科技金融时报在业界的理论高地。
  浙江省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嘉兴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嘉兴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禾城农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杭州银行等银行嘉兴分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委印发《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着眼金融、科技和产业良性循环与互动,通过五年左右时间,将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打造成为科创金融合作示范区、产品业务创新集聚区、改革政策先行先试区、金融生态建设样板区、产城深度融合领先区。嘉兴作为“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和长三角重要区域性金融城市,有开展科创金融改革实践的先行优势。我校通过决策咨询、人才培养、企业服务、理论研究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和服务嘉兴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嘉兴市深化科创金融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