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主讲红船讲堂第一讲

2023-03-19 17:40: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点击: 字号:TT

  3月18日,《求是》杂志社原社长、中国史学会会长李捷以“完整立体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主讲红船讲堂第一讲。校党委原副书记、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吕延勤主持讲座。
  李捷指出,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必须要注意完整性和立体性。他从“伟大建党精神是怎样形成的”“如何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外延”两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他认为,对于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要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从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中华民族精神发展历程等三个维度去把握。他指出,完整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外延,需要厘清“伟大建党精神四句话的相互关系”“伟大建党精神同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关系”“伟大建党精神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关系”“伟大建党精神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伟大建党精神同中国共产党鲜明政治品格的关系”“伟大建党精神同中华民族精神的关系”“伟大建党精神同红船精神的关系”等七个方面的关系。
  为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术研究,促成学科汇聚,打造高端学术品牌,我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设立了红船讲堂。此次讲座开始前,李捷与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富华共同为红船讲堂揭牌。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等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