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浙江省嵊泗县调研座谈

2023-03-13 08:12:2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处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做好社科赋能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工作,3月8日到9日,副校长陈荣达带队赴浙江省嵊泗县调研并座谈。嵊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峰,县社科联主席翁晖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荣达一行与嵊泗县委宣传部、社科联、发改局、经信局、文旅局、交通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海渔局、自规局、生态环境局、统计局、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单位),围绕推进海岛特色“两山”转化、人口发展、公共服务、低收入农渔户增收、渔旅融合推进共同富裕、文化赋能海岛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作了详细交流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荣达表示,社科赋能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行动是省市县社科联、高校社科联、新型智库、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之江青年协会等多方参与、共同联动的重要行动,是全省社科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也是社科学者扎根基层的重要载体。作为一所办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嘉兴学院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为己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嵊泗县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积极为嵊泗县发展建言献策,赋能“两美”嵊泗建设。
  刘立峰指出,走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嵊泗的光荣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县社科联要充分发挥好“联”的作用,借势借力,与嘉兴学院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谋划、共同研究,力争形成一批可落地、可复制、可推广的社科赋能研究成果。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文化交流,奋力服务嵊泗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后,陈荣达一行调研了嵊泗县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和民宿经济。接下来,学校将组织社科学者结合嵊泗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研究,以提供具有针对性的高质量咨政成果,为嵊泗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嘉院智慧和力量。
  人文社科处、数据科学学院负责人,经济学院、商学院相关社科学者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