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大学马述忠教授作客数据科学大讲堂

2022-06-09 09:06:54 通讯员:数科学院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7日晚,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马述忠教授应邀作客我校数据科学大讲堂,为数据科学学院师生作题为“数字贸易的中国话语体系构建”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战昕主持。

  马述忠教授首先就数字贸易产生的背景及其研究历程作了介绍,随后基于数字贸易标识性概念的逻辑框架,将中国各级政府文本、国际组织及主要国家文本、中英文学术期刊论文、中国与世界鲜活事实作为数字贸易标示性概念界定依据,分别从前置类标识概念、基础类标识概念、拓展类标识概念、衍生类标识概念为师生讲解了42个数字贸易标示性概念,据此科学阐释了数字贸易中国话语体系的构建。
  马述忠教授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