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联合举办首期“南湖金融讲堂”

2022-05-27 20:36:26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6日下午,嘉兴学院经济学院、嘉兴市金融学会、嘉兴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以“线下+线上”形式联合举办第1期南湖金融讲堂。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汤钟尧先生应邀作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副院长孙庆刚主持,经济学院师生与实务界专家100余人参与研讨。
  汤钟尧的报告主题为《嘉兴市金融产业的特点及对金融人才培养的思考》。汤钟尧对嘉兴市金融业的发展特征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通过引用详实的数据,他指出,嘉兴市金融产业具有金融机构类型比较齐全、金融化程度较高、贷款集中度较高、金融行业稳定性较强、金融机构从业岗位分布形态广、金融改革创新不断强化、金融行业收入差距较大、金融机构需要特殊人才等8个方面的特征。基于嘉兴市金融产业的发展特征,他认为,嘉兴对金融人才的吸纳范围比较广、吸纳密度比较高,金融人才施展才华的空间广、选择余地大、发展机遇多,但同时对金融人才提出的挑战性要求也日益提高。他建议,嘉兴学院作为立足嘉兴、服务地方的高校,在金融人才的培养中必须树立以需求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学习和工作的方法论,提高学生社会交往的能力和表达能力,锻炼学生的受压耐力,加强学生创新能力的训练,这样才能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才能拥有良好的职业发展生涯。

  会上,嘉兴市金融联合会秘书长陈伦杰、金融学会秘书长郑飞、南湖晚报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沈丹红等参会人员作了补充交流。
  据悉,“南湖金融讲堂”由嘉兴学院经济学院、嘉兴市金融学会、嘉兴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联合发起主办,产学研政媒共同参与,定位于应用型政策类讲座,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行业翘楚、部门领导就有关金融专题进行深入研讨,旨在打造成为嘉兴金融界思想碰撞的知名平台、观点分享的金牌渠道、金融赋能嘉兴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