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应邀为医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2-05-14 09:40:00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提升医学院科研成果质量,扩展教师科研思路,5月12日下午,医学院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前沿科学中心主任、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绍荣教授作了题为《早期胚胎发育和体细胞重编程的表观调控机制》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师生参加线下讲座。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徐营教授主持。
  高绍荣教授紧紧围绕自身研究选题,聚焦研究热点,在蛋白和RNA水平对表观遗传调控在早期胚胎发育过程中的调控机制、提高克隆及重编程效率的探索方面,结合其实验室在nature、SCIENCE、NATURE CELL BIOLOGYD等高水平杂志发表的研究结果进行了深入讲解。
  在提问互动环节,医学院师生就讲座相关的具体问题向高教授提问,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师生受益匪浅。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