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中澳研究院李在房教授团队在自然指数期刊发表封面文章

2022-04-27 13:34:35 通讯员:研究院通讯员 来源:中澳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我校中澳研究院李在房教授团队苏振博士在PEDOT:PSS电极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Excellent rate capability supercapacitor based on a free-standing PEDOT:PSS film enabled by the hydrothermal method"以封面形式发表在材料领域自然指数期刊Chemical Communications。研究院青年教师苏振博士为论文的第一作者,李在房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嘉兴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 


  PEDOT:PSS是一种前景广阔的商业化导电聚合物,在超级电容器中应用潜力巨大,但以PEDOT:PSS为电极构建的超级电容器倍率性能较低。在该工作中,研究人员首次引入水热法对PEDOT:PSS电极进行预处理,得到了微米级导电聚合物自支撑薄膜电导率新纪录3188 S/cm,充放电10000次后电容保有率高达94.8%的PEDOT:PSS厚膜。以此为电极构建的柔性超级电容器倍率性能优异,在功率密度高达36 685 mW/cm3的情况下,能量密度依然可以为2.96 mW h/cm3。该工作解决了PEDOT:PSS基超级电容器倍率较低的关键科学问题,并为高电导率导电聚合物薄膜的制备提供了一种全新方法。
  据悉,自2021年以来,该团队以嘉兴学院为第一或唯一通讯作者单位先后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自然指数期刊发表论文4篇。上述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嘉兴学院自然科学标志性成果培育等项目的大力支持。

论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2/cc/d2cc00427e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