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商学院邀请刘淑春研究员作学术讲座

2022-04-23 16:32:07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2日晚,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省级重点智库)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刘淑春研究员受邀来商学院作题为《研究报告高质量撰写——选题、写法与投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翁胜斌主持,学院30余名老师到场聆听。
  刘淑春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从研究报告的选题、写作和投稿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针对选题,她强调,选题一定要结合“现实需求”,能解决现实问题;在写作方面,她指出一篇好的研究报告应具备”问题导向”“结构清晰”“观点鲜明”“建议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等特点;关于投稿,她认为,要积极拓展投稿渠道,重视《浙江社科要报》的投稿,提高研究报告的采纳率。讲座最后,参会教师针对在撰写和发表论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刘老师进行了交流。
  讲座使学院教师深入了解了研究报告选题、写作和投稿的详细要求和注意事项,对提高研究报告写作能力,增强研究报告的写作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