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魏江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2-03-04 17:47:59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3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应邀来校,为商学院全体教师作题为“不惧未来已来,唯恐过去未去”的学术报告。
  报告高屋建瓴,面向新时代提出“商学院的定义”“商学院的组织使命”“商学院的组织边界”“商学院教师的个体价值”“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理念”等核心问题。魏江认为,商学院学科建设要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为根本动力,打破学科和专业边界,通过“商学+”实现深度融合发展;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要通过全面深化价值导向的评价体系改革,强化师资团队,弱化学科边界,开放平台,各尽其能,才能锻造出一流学科和一流师资队伍。在科学研究方面,魏江鼓励教师要深入实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炼思想、升化理论,做到“识真问题,做真学问”。
  商学院院长潘煜双在总结中指出,商学院历经百年,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2021年商学院获批会计硕士(MPAcc)学位授权点,会计学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学科与科研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她强调,“不惧未来已来,唯恐过去未去”,面对百年不遇之大变局和汹涌澎湃的数字化浪潮,商学院更要“不惧未来已来”,更要敢于“过去已去”,以更强的历史和社会责任感,以勇立潮头的精神,推进学科和科研建设,为新时代培养更多优秀的“新商科人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