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大学张志剑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1-10-29 16:25:45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8日下午,应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张志剑副教授来访,并作题为“有机固体废弃物昆虫转化与循环农业”的学术报告。学院赵国华副教授主持讲座,全院师生30余人到场聆听。

  报告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养殖废弃物蝇蛆处理与抗性基因防控;二是易腐垃圾黑水虻高效转化与循环产业;三是虻业科技与循环农业。讲座之后,张志剑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尽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据悉,张志剑博士是浙江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后、哥伦比亚大学(纽约)访问学者,现担任浙江大学环境健康研究所副所长。他先后荣获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浙江省省委组织部2013)、钱江人才计划(2006)等荣誉和人才项目;长期致力于废弃物资源化(昆虫转化)与健康农业研究,在ISME J、Microbiome、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他于2016年亲力创建日处理15吨/天的易腐垃圾黑水虻高效转化与资源化实体工程,多次受到新华社(2019/04)等国家级媒体报道。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