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和商学院联合举办第3期南湖名师论坛

2021-10-27 15:51:00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5日下午,经济学院、商学院在兴政楼246会议室联合举办第3期南湖名师论坛。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周亚虹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教授主持讲座,商学院院长潘煜双教授作总结,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的师生代表参与研讨。

  周亚虹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机器学习方法在经济学研究中的作用与思考》,他详细讲解了数据时代的经济学研究范式、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机器学习的思想、机器学习、统计学与计量经济学的关系、机器学习在经济学研究中的应用等问题。周教授认为,第一,大数据时代的数据特征使数据驱动的研究方式成为主流;第二,大数据的核心是利用数据的价值,机器学习是利用数据价值的关键技术,对于大数据而言,机器学习是不可或缺的;第三,机器学习与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的不同之处在于研究目标和研究方法论不同;第四,应利用机器学习“重预测”的特征,改进现有的经济学研究。
  讲座结束后,周亚虹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关于机器学习的相关问题,使大家对机器学习如何应用于经济学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大家利用大数据资源和机器学习的前沿研究方法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