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倪珺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1-10-20 09:39:50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9日上午,应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工业大学倪珺副教授一行来访,并作题为“乙醇蝶变——高碳醇的合成”的学术报告。学院王燕刚教授主持讲座,全院师生30余人到场聆听。
  倪珺首先介绍了从不可再生的化石资源出发,可以得到乙烯、丙烯、丁二烯等烯烃,以及苯、甲苯、二甲苯等芳烃的观点;然后,说明了这些原料物质经过化学加工可以制成品种繁多、用途广泛的有机化工产品,从而构成了传统石化行业的产业链。他重点讲解了乙醇作为新兴的生物质资源,不仅可以催化转化得到烯烃和芳烃,还可以合成高附加值的高碳醇。本次报告侧重于介绍在乙醇制高碳醇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近期在面向工业化催化剂构筑方面的探索工作。讲座之后,倪珺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倪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于2008年博士毕业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先后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做博士后;2012年至今在浙江工业大学任教。目前的研究方向为生物质资源(生物油脂、生物燃气、生物质醇)催化转化与利用。已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厅部级项目,发表SCI论文50多篇,申请相关专利10余项。此外,他还多次被邀请担任《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以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等的评审专家,入选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D类、浙江省科技专家。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