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校领导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10-17 12:03:00 通讯员:文研院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3日上午,副校长陈荣达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下称“文研院”)进行专题调研指导。人文社科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文研院院务委员会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文研院负责人从组织机构、团队建设、人员招聘、办公场地、人才引进、相关制度和政策制定等方面汇报了文研院成立以来的基本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从建设目标、建设重点和运行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文研院今后的建设思路。
  陈荣达对文研院的阶段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文研院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具体指导,对文研院今后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他指出,学校成立文研院是鉴于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的需要,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具体措施,是强化学校文科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文研院要重点从三方面加强建设:一是要明确建设目标和重点,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加强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实体化建设,重点聚焦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共创建史、中外政党政治、区域经济发展与共同富裕、红色浙江发展、江南历史文化等板块,突出研究特色;二是要整合学术资源,汇聚现有学科平台,做强做实研究团队,将资源集聚到学校发展战略重点,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强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之间的跨学科研究;三是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营造一个宽松自由的学术空间,积极探索平台建设和文科研究的新政策和新模式,产出有特色和代表性的研究成果。
  陈荣达还实地检查指导了文研院的搬迁工作。
  嘉兴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IHSS)是学校于今年7月成立的实体性科研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建设与管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平台。目前,学校已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教育厅新型高校智库等十多个部、省级及其他科研平台。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