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大学医学院沈岳良教授来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1-10-15 10:00:47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3日下午,应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沈岳良教授一行来访,并作题为“糖脂代谢的因果与平衡”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张瑾主持讲座,全院师生30余人到场聆听。
  该讲座是“生物工程,精彩纷呈”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一,沈岳良教授详细介绍了糖脂代谢的因果与平衡。讲座之后,沈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沈岳良是浙江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授,1984年浙江医科学大学临床医学毕业,浙江大学医学院生理学、病理生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医学院器官生理与代谢课题组负责人(PI),课题组已获16项国家基金资助。主持过十多个课题工作,主要从事代谢综合征、心血管保护和健康教育培训工作。已发表论文80余篇。曾获浙江省科技成果三等奖,是国家自然基金评阅专家、教育部共享资源专家组成员、浙江省抗衰老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老年学学会理事、国家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获得者、新疆医科大学中组部援疆干部、沈阳医学院特聘任教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首届理事会首席顾问、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低碳营养干预推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