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香樟西部计划”

2021-09-13 19:33:31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我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经济学院联合“香樟经济学术圈”、《产业经济评论》杂志社、浙江省工业与信息化研究院、浙江省商务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香樟西部计划”。
  “香樟西部计划”邀请海内外著名学者、中青年优秀学者,通过党史学习专题报告、学术讲座、科研训练等,为西部地区高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东西部师生携手学史共进,开展科学研究、共话共同富裕。


  首届“香樟西部计划”自8月1日起,在为期一个月时间里,共举办特邀专家讲座7场、中青年学者讲座24场。特邀专家主要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浙江省工业与信息化研究院、浙江省商务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其中,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应邀为“香樟西部计划”开讲,作题为“现代电子信息科技产业体系建设”的特邀专家讲座。中青年学者主要来自我校及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等研究机构或院校。专家学者的讲座涵盖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共同富裕、绿色发展、微观计量等领域,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给学员带来了愉悦的学术享受,也为学员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首届“香樟西部计划”共录取校外本科生学员22名,硕士、博士学员32 名,主要来自广西、贵州、甘肃、新疆、四川、山西、陕西、西藏、云南、内蒙古、宁夏等西部地区高校,少量来自安徽、河南、山东、河北、浙江、广东、北京等中东部地区高校。自开讲以来,“香樟西部计划”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展现了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社会担当。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