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刊刊发首届中外政党研究高端论坛“中国共产党百年与世界政党”研究综述

2021-08-02 17:24:1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 点击: 字号:TT

  7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专刊刊发5月22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世界政党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政党理论研究基地、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在浙江嘉兴主办的第一届中外政党研究高端论坛“中国共产党百年与世界政党”研究综述。
  综述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与政党外交、中国共产党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研究、政党政治比较研究、世界政党发展现状与趋势、对如何进行政党研究的建议等六个方面,阐述来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世界政党研究所、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30余家单位百余名专家学者中的有代表性的理论观点。
  专刊还详细介绍了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10月,是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世界政党研究所、嘉兴市委市政府和嘉兴学院协同共建的实体化科研平台。自成立以来,中心按照“高水平、有特色”要求,主动承担“资政建言、理论创新、社会服务”三大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左翼政党研究新型高端智库、中外政党学术交流基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新型政党制度国际传播平台。中心聘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政党理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兼副主任周淑真教授为中心主任兼学术委员会主任,聘请外交部和全国知名高校著名专家学者为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