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周淑真教授来外国语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1-06-12 12:40:32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10日下午,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周淑真教授来外国语学院,作了一场题为“利用语言优势进行外国政党研究的几点设想”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永恩主持讲座,30余名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到场聆听。
  周淑真首先阐述了政党研究的重要性;随后,运用具体生动的实例,精要梳理了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和印度等国政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高度概括了不同政党制度的特点和区别。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她还带领大家回顾了世界共产党的产生及其发展史,回顾了共产主义思想如何传播到中国,如何与中国的革命实际相结合的历程。最后,周淑真针对学院实际和科研骨干教师的研究方向,建议利用不同语种开展政党研究,并提出了具体研究方向。
  据悉,周淑真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教授(二级),博士研究生导师,其研究领域涉及中外政治制度和中外政党比较、政党政治、政党和政党制度的比较、当代中国政治、中国政党史与民主党派史,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和人民政协制度以及廉政建设与反腐败等,首开政党政治学新的研究领域,在政党与政党制度理论研究方面作出了原创性的贡献,并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网、凤凰网等的采访,多次举办专题讲座。2020年10月,周教授受聘为为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