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纳米反应器的构筑”专题讲座

2021-06-11 12:41:19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8日上午,应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健研究员来院作“纳米反应器的构筑”专题讲座,全院师生约30名到场聆听。
  刘健研究员从“设计合适的反应器并优化操作条件是化学工程中至关重要的步骤”切入,强调了纳米反应器与常规意义上的化学反应器的不同之处,并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微/纳米反应器的构筑的主要内容。
  讲座之后,刘健研究员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有关实现不同形貌和结构的纳米反应器定制、纳米反应器中串联催化反应在空间和时间的耦合及纳米反应器在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的应用研究等方面的问题。本次讲座的内容丰富有趣、阐述通俗易懂,在场的师生们的确受益匪浅。
  据悉,刘健博士长期致力于纳米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在能源、催化相关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在催化纳米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及纳米反应器构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迄今在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两百余篇,所发论文已被SCI引用超过17000余次,H 因子为59,入选2018年、2019年及2020年科睿唯安高被引作者。刘健博士荣获多项荣誉,包括“第14届国际催化大会青年科学家奖”(2008),“UQ Foundation 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基础研究最高奖,2011),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杂志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杰出研究者(2017)等。并于2011年获得澳大利亚基金委博士后特别研究员资助(Australian Postdoctoral Fellowship),2013年入选日本学术振兴会特邀研究员 (JSPS Invitation Fellow),2016年获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百人计划”支持。2017年入选国家青年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2018年入选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20年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