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举办第七期南湖青年论坛

2021-06-05 13:46:00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行政楼518会议室成功举办第7期南湖青年论坛。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林发勤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教授主持报告,来自经济学院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研究人员共同参与研讨。
  林发勤教授的报告主题为《Trade Liberalization and the Decentralization of State-Owned Enterprises: Evidence from China》。他从选题动因、文献综述、典型事实、理论模型构建、数据清洗、统计分析、实证策略、计量模型、研究结论等全过程对文章进行了拆解分析。研究发现,中国2001年加入WTO后的关税降低对国有企业改革产生了重要影响,存在显著的因果效应。
  林发勤教授还与参会师生分享了论文选题、写作和投稿经历,并围绕国际贸易重点研究方向开展了热烈讨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