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长陆蓉教授应邀来商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1-05-13 17:15:23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2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长陆蓉教授应邀来商学院作题为《如何提高经管期刊发表成功率》的学术讲座。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主持讲座,商学院和经济学院30多名教师到场聆听。
  如何提升论文发表成功率,一直是老师们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陆蓉教授以编辑的视角,从投稿准备、选题、边际贡献、内容方法、审稿流程等多个维度,详细阐述了经济和管理类文章发表的要点;具休针对“论文怎么投”“论文怎么改”“遇到初审时间较长情况等不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陆蓉教授还结合审稿意见实例,介绍了“拒稿”“修改”“刊用”的具体情况和经验教训。讲座结束后,老师们针对在撰写和发表论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陆蓉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讲座使学院教师深入了解了高层次论文写作和投稿的详细要求和注意事项,极大充实了对论文发表进程的认知,鼓舞了科研信心,对今后提高论文写作水平有很大帮助。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