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承办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浙江论坛(2021)

2021-04-25 22:45:46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4日,由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主办,我校经济学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浙江论坛(2021)在嘉兴召开。来自我校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国环境署、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机构的80余位青年经济学者参加论坛。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会见了论坛主要嘉宾,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多来学校交流指导。
  论坛开幕式由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张川川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钊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教授、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辞。陈钊教授介绍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的初衷、使命和目标;潘士远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浙江论坛的未来设想;文雁兵教授介绍了我校经济学院发展情况和本次论坛筹备情况。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李辉文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的期刊分享会。会上,《China & World Economy》编辑部编辑张支南、《世界经济》编辑部编辑曹永福、《国际经济评论》编辑部编辑王碧珺、《世界经济文汇》编辑部编辑陈钊、《浙江学刊》编辑部编辑毛伟代表论坛的支持期刊介绍了各自期刊的办刊特点和最新选题动向。
  论坛还设有四个平行论坛。期间,专家学者围绕国际金融周期、区域贸易协定、出口优势演进、人工智能技术进步、数字技术基础设施、土地资源配置效率等热点与前沿问题展开学术讨论,提出了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独到见解。

  据悉,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是由有志于经济学研究的青年经济学家自发组成的学术组织,旨在促进中青年经济学者之间的深度交流,整合研究力量,形成研究合力,共同推动中国经济学研究的发展。联谊会浙江论坛的召开,提升了我校经济学院在国内外中青年经济学者中的影响力,加强了学院中青年教师与学术界的深度交流,为我校经济学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