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商学院举行“企业战略组合背后的杠杆效应”专题讲座

2021-04-14 17:00:00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2日晚,商学院在行政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主题为“企业战略组合背后的杠杆效应”的讲座。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第二层次,天津财经大学“优秀青年学者”黄宏斌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主持讲座,商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讲座。
  黄宏斌教授以物理学中的“杠杆原理”为切入点,引出经济学中的杠杆效应,同时又以“包钢”扭亏为盈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解释了“经营杠杆”“财务杠杆”和“综合杠杆”三种杠杆的概念及原理。她指出,企业对应有三种战略风险组合,合适的综合风险需在企业总风险和期望收益间权衡,而权衡的过程又必须与企业价值最大化的理财目标保持一致。她认为,企业应该把握好这三种杠杆,利用风险以小博大,做出最优选择。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