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谢景力课题组连续在知名期刊上发表封面(底)论文

2021-02-25 20:15:00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期,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谢景力课题组在流动化学领域开展研究,连续在“中国化学快报”“无机化学学报”“Dalton Transactions”等知名期刊上发表封面(底)论文。
  课题组对连续流动光化学的研究进展进行总结,综述题目为Continuous-flow photochemistry: an expanding horizon of sustainable technology, 发表在中国化学快报并被选为封底论文。“连续流动光化学”方法作为流动化学和光化学的完美结合,具有缩短反应时间、提高产率和反应安全性、精确调控反应速度等鲜明特征,已表现出独特优势,值得科研工作者探索。该封底选用嘉兴秀湖公园标志物“火树银花”雕塑(光伏产业的标志)为背景,向读者展示了嘉兴科技产业发展的现状。

  课题组报导了两例基于Keggin类型[SiW12O40]4-、[PMo12O40]3-多酸单元的有机-无机杂化材料, 该结果发表在无机化学学报并被选为封面文章。多金属氧酸盐(多酸或金属-氧簇)是一类含钼、钨、钒、铌、钽等过渡金属的多核簇合物(其中钼和钨是形成多酸的主要元素),一直是化学领域的研究热点。该封面选用嘉兴钱塘江潮为背景,展示了“天下第一潮”的自然奇观。

  课题组以2,6-二(4-羧基苯亚甲基)环己酮为配体,选用若干过渡金属合成一系列具有结构新颖性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该结果发表在道尔顿汇刊并被选为封底文章。金属-有机框架材料以其丰富多变的结构特征、广泛用途得到化学工作者的持续关注。该封面选用嘉兴乌镇为背景,展示了千年水乡古镇的自然风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