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0年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2020-10-23 13:50:59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2日下午,商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宋之霞出席会议,商学院各研究中心主任、35岁以下青年博士、2019年来新引进教师、拟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教师,校应用对策类和青年学术骨干成员、科研秘书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主持。
  商学院副院长顾骅珊介绍了学院 “十三五”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科研主要工作要点,重点分析了学院在高等级课题、高水平学术成果、高级别获奖及服务社会方面取得成绩及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学院唐雯教授、李玉双博士等结合自己科研成果,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路上的成长经历和收获体会。
  宋之霞梳理了近年来商学院取得科研成绩和对学校人文社科的贡献,并结合形势发展对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卢新波在讲话中对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成绩及教师的努力表示肯定。他结合学科建设的几大元素,包括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高端人才的引育、学科经费的投入、研究领域的聚焦等为学院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勉励大家不断更新自我,主动迎接新挑战,提前为职业生涯做好谋划。他要求,全体教师要齐心协力,发挥所长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潘煜双号召全院教师明确目标任务,聚焦并及早谋划“十四五”几大关键任务,紧咬关键指标,树立信心,抓住机遇,为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学院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第二个阶段邀请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熊德平教授主讲《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要点》,熊教授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意义、要求和心得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在项目申报和评审过程中的体会和感受,勉励教师精益求精,尽早启动并做好2021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