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由我校牵头制定的一项建材行业标准发布实施

2020-04-21 10:43:49 通讯员:建工学院通讯员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19年第61号公告,由我校蒋元海教授负责起草的《蒸养混凝土制品用掺合料》获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建材行业标准(标准编号为JC/T 2554-2019),于2019年12月24日发布,2020年7月1日实施。
  蒸养混凝土制品用掺合料是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的一种新型建筑材料。随着我国工业行业节能降耗要求的不断提升,免压蒸PHC管桩及双免PHC管桩技术的发展和推广应用,蒸养混凝土制品用掺合料将得到大力发展,生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另外,我国的混凝土排水管、混凝土电杆等混凝土制品发展快,蒸养混凝土制品生产用掺合料的用量也很大。
  《蒸养混凝土制品用掺合料》建材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为我校蒋元海、刘红飞、薛力梨等教师。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规范蒸养混凝土制品用掺合料的质量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进一步规范掺合料生产企业和蒸养混凝土制品企业的技术质量控制,为蒸养混凝土制品的技术进步和质量提升提供可靠保证;同时,有利于促进蒸养混凝土制品用掺合料产品的技术进步和推广应用,节能降耗,带来很好的社会效益、节能效益和技术经济效益前景。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