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2019-09-02 12:01:04 通讯员:资产处通讯员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 字号:TT

  8月31日至9月1日,由我校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嘉兴召开。副校长周珊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原副主任郝强,浙江省科技厅外专局副局长周锦红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冯建跃教授主持。
  周珊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介绍了嘉兴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潜力和优势,并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正在努力的目标。她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发展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帮助学校加快提升办学水平与综合竞争实力。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新时代高校科研院所实验技术队伍建设规划、现状调研、问题分析、策略建议与经验分享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分别就实验技术队伍规划、定编定岗与激励机制构建等作了主题报告。
  会上,还举办了圆桌论坛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从职称晋升和岗位聘任、实验技术队伍考核和分类管理、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为实验室队伍建设提供了方向和参考,对进一步加强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来自全国110余家高校与科研院所的近240名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