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由我校承办的欧倍尔杯”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完成“创新研究课题”评审

2019-08-15 09:03:23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8月18日至21日,“欧倍尔杯”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暨第十六届浙江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联席会将在我校举行。该赛事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
  7月初,在竞赛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竞赛命题工作组在我校对创新课题研究选题进行了多次讨论交流和试做实验,最后确定创新课题研究内容为“近紫外白光LED用稀土配合物发光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并于7月7号公布。7月8号至23号,参赛队伍开展创新课题研究工作,并于24日完成参赛作品网上提交,最终有351支参赛队伍提交有效创新研究课题作品。经专家“双盲”网评和省化学竞赛委员会审议,共有32所高校84支代表队的336名同学参加二等以上奖项的角逐。
  本届大赛共分“创新研究课题”“化学知识测试”“现场答辩”“实践能力考核”和“虚拟仿真实验测试”五个环节,全面考察学生的化学知识、化学基本能力、化学综合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检阅浙江省大学生化学学科水平。大赛期间将同时举办第十六届浙江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联席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