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大学陈建军教授来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9-06-14 15:56:53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12日下午,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建军教授应邀来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作学术报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和商学院、文法学院、南湖学院等单位部分教师参加报告。报告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商学院院长潘煜双教授主持。
  陈建军教授报告的主题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动力机制与发展目标及其启示”。陈建军首先在系统梳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程的基础上,指出2017年长三角城市群规划和2018年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布将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推向了新的历史阶段;然后运用经济学的分析框架,分析了市场主体是长三角一体化的坚定支持者,中央政府起着外部推动作用,而次区域地方政府在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中的作用是双向和二元的,同时具有动力和阻力、一体化和区隔化的倾向;最后指出,长三角一体化为长三角世界级的大城市群的出现开辟了制度通道,使之成为要素和资源集聚的空间,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区域创新体系的形成。
  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翔实,赢得了在场广大教师的一致赞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