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吴飞教授受邀为数信学院师生作讲座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

2018-12-27 09:27:24 通讯员:数信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25日上午,数信学院邀请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求是特聘教授吴飞来院作讲座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由学院执行院长朱蓉主持。
  吴飞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为题,从国家政策层面讲述了国家对人工智能的支持力度,指出人工智能(AI)的发展已被正式列入国家战略范畴,人工智能正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他介绍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中的5大智能方向:大数据智能、群体智能、跨媒体智能、混合增强智能和自主无人系统。吴飞表示:“人工智能不能是独立存在的,一定是要符合其他学科、其他产业应用、其他技术多交叉融合的存在”。
  吴飞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摘要及报告正文的撰写等方面展开,详细解说了项目的申报和注意事项,并与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他强调,在写项目申报书之前,一定要阅读大量文献,并从文献中挖掘相应信息。
  吴飞的报告内容充实而富有针对性,解决了教师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增强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