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商学院召开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2018-11-21 14:23:14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20日,商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党委委员、人文社科处处长富华出席会议,商学院领导班子、各研究中心主任、学科方向负责人、学术骨干和35岁以下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主持。
  副院长顾骅珊简要回顾了2016年以来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B类)“十三五”任务指标完成进度情况以及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申报指标达标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阐明了未来规划。她还结合学院科研队伍现状,分析了学院在高等级课题、高水平学术成果、高级别获奖及服务社会方面取得成绩及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结合2019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安排对全体老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与会老师围绕学院实际,立足各自学科领域,围绕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激励与约束、考核机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富华站在全省高校学科发展的高度分析了商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指出,商学院作为学校人文社科的半壁江山,一定要拉高标杆,志存高远,瞄准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B类)的考核评估、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申报这两个关键目标精准施策,有力推进。
  黄文秀在讲话中对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成绩及教师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并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发挥所长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针对学院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他提出了六个方面建议。一是抓战略谋划,学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加强顶层设计;二是抓工作重点,学科发展人才是关键,要以高水平人才引育为中心开展工作;三是扬长补短,发挥区域优势,进一步强化区域学科特色方向建设;四是抓机制建设,创造条件支持鼓励教师开展学术研究和服务社会;五是抓应用服务,紧贴嘉兴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实践,为各级党委政府贡献智慧;六是抓组织保障,为学科建设和教师科研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