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生化学院谢景力课题组在&quotDalton Transactions&quot发表封底论文

2018-10-15 10:32:21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手性分子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尤其是手性药物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手性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的合成通常依赖于手性配体、手性诱导、自发拆分等。如何深入理解手性化合物的形成机理值得人们去探索。
  日前,生化学院谢景力课题组(http://xielab.zjxu.edu.cn)巧妙运用刚性有机配体4, 成功合成均一手性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该研究成果的论文题目为:Flexible and rigid dicarboxylic acids enable the assembly of achiral and chiral 3D Co(II) l-organic works, 研究进展得到审稿人及编辑的积极评价, 以封底论文形式发表于RSC期刊Dalton Transactions (2018, 47, 6917-6923), 第一作者为课题组成员宫春华(现为郑州大学博士研究生)。
  值得说明的是,该封底插图选用嘉兴学院越秀校区东门为背景,向国内外读者展示了嘉兴学院的校园风光。
  以上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1771088,21371078)的资助。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