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 正文

嘉院抗战记忆

2015-09-04 20:44:18 通讯员:王骥东  点击: 字号:TT

  七十年,几乎可以涵盖人的一生,七十年前,他们以血肉身躯抵抗着外敌进攻。七十年后的今天,他们的记忆依旧还被厮杀的惨烈场景所笼罩。我们从他们的描述中看到的,仍旧是一幅清晰的历史图景。抗战,为家国!

  在这里,三位抗战亲历者,将呈现真实的记忆,带你回到那时的烽火岁月。

  王希春,男,88岁,原浙江冶金经济专科学校(嘉兴学院前身之一)党委书记。1942年入伍参加革命,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第四野战军第四十六军后勤部退伍后,转入江西二级局608队从事地质铀矿研究工作。后分配到浙江冶金经济专科学校,直至离休。

  赵庭贵,男,89岁,原平湖师范学校(嘉兴学院前身之一)总务主任。1945年入伍参加革命,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954年部队转业后分配到平湖,后转入平湖师范学校,直至离休。

  周瑞芬,女,96岁,嘉兴学院平湖校区退休教师。1939年3月24日,浙西临时中学(平湖师范学校前身)开学典礼上,身为学生的周瑞芬现场聆听了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任、战时国民政府军委政治部副部长周恩来的演讲。周老师1949年到原平湖师范学校(嘉兴学院前身之一)任教,直至退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