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省高校巡察干部示范培训班

2023-05-15 16:25:2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点击: 字号:TT

  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适应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挑战,5月10至12日,我校承办了全省高校巡察干部示范培训班。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嘉兴学院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在全省率先探索开展校内巡察,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高质量巡察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全省巡察干部示范培训班在学校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的高度信任,我校将全力做好培训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完成此次培训工作。

  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办主任陈钦林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他表示,高校巡察工作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抓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全力履行好巡察政治责任,为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他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全过程构筑干部培育使用体系,切实提高巡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要加强统筹谋划,全领域推进政治巡察覆盖,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小问题,凝聚发展大力量。要加强协同联动,全方位提升巡察整改质效,强化责任落实、工作对接、共性问题整改,不断完善“巡院促校,整校清廉”格局,积极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了集中授课、专题党课、现场研学和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自我革命、红船精神、高校巡察工作实务、信访问题线索和违规违纪违法案例分析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研讨。
  省教育厅组织处、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我校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巡察办)、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仪式。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50余名巡察干部参加培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