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办

2023-04-14 13:45:2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4月14日,浙江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创造与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芳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廖波主持会议。

  张琦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回顾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深入推动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全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
  杨芳在以《个性培养激发潜能,纲举目张提升质量》为题的主旨报告中,从“升华认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重在过程,给乐于成才学生以腾飞的翅膀”“平台支撑,构建创新创业训练平台体系”“探索辐射,创新创业教育永远在路上”等层面分享了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经验,并对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我校和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台州学院等6所高校代表分别作交流报告,分享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
  廖波在总结中指出,做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工作要牢牢把握“规范、融合、特色、文化”等关键点,全省高校要秉承“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紧抓特色和亮点,做好生态和文化,确保公平公正,突出项目成效,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期间,与会高校以展板形式展示了“国创计划”项目管理工作特色和亮点,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
  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负责“国创计划”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